2006德國世界杯


記者寒冰報道2004年的6月19日晚,亞歷山大·弗雷接到瞭主帥庫恩的電話,他不能出場對法國隊的歐洲杯小組賽最後一場———因為72小時前,他向傑拉德吐瞭口水。“口水門”事件不但毀瞭巴塞爾男孩的第一次大賽,也差點毀瞭他的國傢隊前途。還有一個月就滿27歲,弗雷需要一個進球,救贖這個被口水淹沒的靈魂。兩年後的同一天晚上,這個進球來瞭。
三鏡頭行車紀錄器
第15分鐘,維基左路帶球快速突破下底傳中,後點接應的巴內塔輕輕一墊,弗雷跟進一腳抽射中的。這是弗雷本場比賽第二腳射門,他就終結瞭不堪回首的過去。進球後,弗雷展開雙臂,迎接全新的人生。來到德國前,弗雷拒絕瞭所有關於口水和歐洲杯的問題,“我到德國是來告訴人們,我並不是隻有一個前法甲金靴頭銜的前鋒。其他的問題,我完全沒興趣。”現在,弗雷終於可以對著麥克風回答進球的感覺,而不是吐口水的感覺瞭。

即便沒有這個進球,弗雷在這場比賽的表現也相當突出。瑞士隊全場18次射門,弗雷有6次,雖然和巴內塔一樣多,但雷恩前鋒4次中靶,幾乎是球隊射門中靶的一半。上半場第8分鐘,弗雷接外圍傳中在禁區內搶點頭球偏出。7分鐘後,他的射門就讓瑞士隊順利領先。而且弗雷和隊友的配合也非常默契,下半場,他和雅金的兩次配合都給對手很大威脅。第80分鐘,弗雷剛過中圈一腳漂亮的超遠程吊射,可惜稍稍高出。

被國際足聯評為當場最佳的弗雷並沒有居功,反而將誇獎送給瞭為自己助攻並打入第二球的巴內塔:“第二個進球是決定性的。中場休息時,教練告訴我,一定要再進一個。巴內塔做到瞭,我們可以在出線形勢中佔據優勢。”弗雷還沒有忘記向失敗的對手致敬。心情愉快的弗雷擺脫瞭困擾他兩年的“口水門”事件,消失已久的風度又回到瞭他的身上。

這是弗雷身披國傢隊戰袍的第47場比賽,他已經打入26球,是目前隊內最佳射手。和擁有意大利血統的搭檔盧斯特裡內利、巴內塔不同,出生在巴塞爾近郊的弗雷來自傳統的瑞士足球世傢。從巴塞爾出道後,弗雷先後效力盧塞恩、塞爾維特等瑞士名門。尤其是在盧塞恩,他與當時瑞士國傢隊進球最多的傳奇前鋒特吉瑪茲搭檔,第一個賽季就有13球入賬。他是瑞士隊闖入2002年歐洲U21歐青賽半決賽的頭號功臣(17場入9球)。目前弗雷已經是瑞士史上第6的射手,距離偶像特吉瑪茲34球的紀錄隻有8個。

賽前,弗雷曾放出狂言,瑞士隊是直奔世界杯冠軍的。在被媒體嘲笑後,弗雷如此反駁:“我來到這裡就是為瞭第一,和我玩紙牌、網球和乒乓球時一樣。”雖然瑞士與世界杯差距還是很大,但弗雷至少已完成瞭自己的第一個目標———進球,下一個就是特吉瑪茲的瑞士紀錄。

八鏡頭行車紀錄器多鏡頭行車紀錄器比較
arrow
arrow

    eux620b1b9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